根据我省2022年“敬老月”活动相关通知,为弘扬传统文化,发挥社会组织在敬老助老中的积极作用,围绕反诈骗宣传,开展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营造敬老社会氛围,10月21日下午,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在贵阳市乌当区阿栗村开展“情暖阿栗村,浓浓敬老情”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徐妮和会长杨波带队分成两组分别向阿栗村10名困难高龄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老人们送去油米等关爱物资,仔细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健康状况、子女情况等。同时,也向阿栗村的老年人们发放了反诈防骗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积极向老人们宣传和警示养老诈骗的类型以及如何加强自身防骗意识,增强老年人识别、防范和拒绝养老诈骗的能力,提醒老年人切切实实谨记“不听、不信、不贪”。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对养老诈骗的形式又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大家对养老诈骗的警惕性,并感谢协会党支部的关心和关怀。

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提高了老人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老人们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和社会的关爱,也传递出了协会浓浓的敬老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