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同时学习了解我省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营造喜迎二十大召开的良好氛围,7月15日,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党支部组织会员单位党员、预备党员赴遵义苟坝会议会址、花茂村开展“喜迎二十大,感怀党恩情”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全体学员在遵义苟坝举行了开班典礼,党支部书记徐妮作开班致辞。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贵州时提到,要充分利用我省厚重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革命初心薪火相传,同时,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她动员学员们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一是深化认识,提振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通过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深刻理解苟坝会议的历史意义和精神内涵,使大家思想上接受“再洗礼”、斗志上接受“再磨砺”、党性上接受“再锤炼”,不断学党史知党情,自觉在红色资源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二是积极参与,鼓足建功新时代的实干劲。通过现场学习,了解中国最美红村花茂村的建设经验和亮点,坚定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赋能,把参与乡村振兴作为会员单位履行社会责任的服务方向,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随后,遵义市委党校袁小英教授为学员们专题讲授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从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经过和遵义会议精神及其现实启示等三个方面系统全面的讲解了红军长征、苟坝会议的发展历史和它在遵义会议中的重要性等,内容精炼、剖析深刻,激励学员们从中汲取经验启示和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并将精神转化为踏实工作,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下午,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全体学员在苟坝村参观了苟坝会议会址、陈列馆,实地体验红色文化,并在会址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观看陈列馆内大量的历史图片、实物展览和文字资料,回顾了苟坝会议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大意义;在会址集中瞻仰的红军马灯馆、毛泽东住地、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等革命遗址,再现了当年中国工农红军在苟坝改写中国命运的历史瞬间。随后,学员们前往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创建点、中国最美红村——花茂村进行参观,实地了解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花茂村依托美丽乡愁,借力非遗文化,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做强了生态农业,花茂村的“活力”持续推动着新农村建设的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业仪式在花茂村红色之家举行。首先,由学员代表贵州水利实业有限公司党办主任马军华、贵州贵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龙娟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都表示,今天的学习使自己深刻感悟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领导人坚持真理、敢于担当、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文旅融合和发展生态农业的花茂村走出了自己的创新实践之路,以及乡村振兴带给农村的新面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记历史,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发扬苟坝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岗位,助力乡村振兴,努力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同时,也为协会定期开展不同主题,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活动,为会员单位搭建凝聚合力、促进交流、共同提升的平台给予了肯定和认可。

徐妮在结业仪式上提到,此次活动紧紧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美丽乡村等载体,通过上红色党课、瞻仰革命遗址、聆听现场讲解等多渠道的方式学习了遵义党史故事,了解了中国革命的曲折道路,深刻感悟了“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苟坝会议精神。同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切切实实看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和生活富裕的花茂村,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效。她希望通过今天的学习和收获,各位学员能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共同为推进招标采购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最后,会长杨波和党支部书记徐妮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会员单位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