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会。会议邀请了贵阳市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胡笳作专题辅导。贵州省全省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贵州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相关领导、协会会员单位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共70余人参加现场学习。会议还通过线上方式同步直播,协会会员单位积极组织职工集中观看,线上观看直播人数约2000人。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徐妮主持。

辅导会上,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赵卫东作动员讲话,紧紧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总体情况和大会的主要精神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主旨灵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目标、制定措施、坚决落实。三是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劲动力和实际举措,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主题,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徐妮在会上提出,各会员单位在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警示常态化,牢固树立从业人员的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要建立健全招标采购制度体系,完善廉政风险防范预警机制、微腐败行为的问责机制等,加大惩戒力度。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要以“铁的纪律、严的措施、实的作风”,强化内部控制,抓好作风纪律,真正把良好的作风体现到企业干事创业的成效上来。

(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赵卫东作动员讲话)

 

辅导会中,胡笳教授以《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为主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具体要求和深刻把握实现贵州未来奋斗目标的政治保证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同时为学员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引导学员们在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升廉洁自律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刻进骨子里、融入血脉中、落到行动上,用奋斗书写精彩答卷,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阳市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胡笳作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会现场)


(专题辅导会现场)

(会员单位线上学习现场)

继去年的100天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后今年协会党支部在官网上开设了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以每周策划一个主题推送党史知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将不定期的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建活动和学习培训等,引导会员单位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招标采购行业优异的贵州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