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3日上午,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贵州省全省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何成到会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协会会长杨波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妮主持。

会前,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交流讨论。党支部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全面进行了盘点检视,查找了差距不足,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撰写了个人对照检视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全体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党支部书记徐妮通报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盘点了自身收获,认真检视了问题。党支部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徐妮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认真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党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检视问题情况、个人对照检视情况,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从严落实整改任务问题整改与2021年下半年的工作贯通起来使组织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提高自身、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

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指导组何成点评时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材料齐全、组织严谨、程序规范,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问题深入,相互批评有一定“辣味”,能够出于公心,实事求是,直截了当提出问题,起到了相互促进、相互帮助的作用。他提到,此次组织生活会质量很高,效果很好,希望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结合本职工作,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个阶段目标取得实效。

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讲体会,对照要求查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做到了检视问题准、原因剖析透、整改措施实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中肯,达到了预期效果党支部将切实运用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坚持把党史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等融入日常,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促进协会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