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温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伟力。729日下午,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献礼建党100周年影片《1921》。

“没有火种就成为火种,没有组织就建立组织”。影片《1921》讲述了 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影片结束后,全体职工被影片中新青年对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态度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深深感动,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挽救民族国家于危难的伟大精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路程的艰苦坎坷。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红船精神,以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协会党支部书记徐妮强调:回顾党的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是要在其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大家要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工作的源动力。